Monday 30 July 2012

期待的心。。

告訴我家寶貝姨媽馬來年回家,問他們想要什麼禮物?沒等他們回复,我先下手為強。告訴他們我買書籍和文具。不買玩具了,他們擁有太多。

為兄者一口答應,妹妹說要Babie Dolls。我說買書可以嗎?妹妹什麼都好。電話放下,不過一會手機鈴聲再響,另一端傳來柔柔的童稚聲。一聲姨媽,讓我整個心融化。

做哥哥的和我討價還價。他不要書,而要求我買槍給他。一頭霧水什麼槍來著?妹妹叫我隨便買一個便宜的玩具槍敷衍就行了。咕噥,不知這小瓜又要耍什麼花樣了。買玩具槍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我是不是又要成為他擊打的對象?唉。。。。頭開始發麻了!

我想啊,不買玩具槍給他,他一定失望。

頑皮歸頑皮,這就是小男孩的本色。不過這小瓜還真很貼心。 每一次知道我要回家,他必定叫妹妹或妹夫帶他去買巧克力給姨媽當禮物。我只講一次我要什麼牌子的巧克力,他已經把這事情記在心中。

生日那天最期待的就是來自家人的祝福。我以為被遺忘了。生日即將落幕之際,電話鈴聲響起,看到屏幕顯出汶萊越洋電話。嗯,是我親愛的家人。電話的那一端,是我期待的聲音。哥哥搶先祝福姨媽。還唱了首生日歌。妹妹該是因為沒有搶先第一個和我說話而鬧脾氣了。

歌唱完,要說的話也說完了。輪到我向他討禮物。他說禮物見到我時給我。我猜測,不會又是一大堆巧克力吧!他不知道姨媽最近少吃巧克力了。因為害怕體重加增。 不過還真拭目以待他為我預備了什麼禮物!

其實他並不知道他畫的這一張生日卡已經勝過一切了。待見面時一定要親口告訴他。

朋友還勸我等我回到美里時才買槍,免得在機場被人攔截。我不想看到他接機時的失望眼神。就冒一次險吧!心想沒這麼嚴重吧。最多葉秀琴上報時你們當我是陌生人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