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2

尋醫記

腳痛已經邁入第六天之久,還蠻佩服自己的耐力。原想讓這傷慢慢的自然痊癒,但似乎事與願違!為了自己的下一個旅程,我得硬著頭皮去就醫。

有人建議我去看中醫。拿些口服藥就行了! 這個建議我喜歡。

今早去找了中醫師,這裡按按,那連按按的。結果就是要針灸。醫師轉個身叫我平躺在床上,滿頭霧水的我後來才明白他要做什麼。即刻就要幫我針灸!

腦海中突然出現電視熒幕中病人被醫師針灸的場面,不是吧!要我眼睜睜的看著他把針刺入我的肉,又沒人陪我,太唐突了,還是免了吧! 腦海中出現了好些台詞阻止醫師,最後告訴他我先回去上班,等下再來。醫師滿臉狐疑。不待醫師說話,我隨之逃之夭夭!

走回公司的路上,反复的思想着。人啊,即使再怎麼痛也無法相信醫生的話,無法敞開心讓醫生醫治,依然很固執的相信自己,對那醫師亦是沒信心。

誰都肯定,也體驗過一個事實,就是肚子餓了要吃東西,口渴了要喝水。
沒有學問知識,必需受教育讀書,而心靈不安憔悴,將如何解脫?
手錶壞了,要找鐘錶店;
電器故障,當找電器行;
車子壞了,當找修車師傅;
身體生病,要去請醫生看。
同樣地,人的心靈不安憔悴,當要尋求那位創造人類,並且賦與人類有靈性的  神。

請看救主  耶穌應許我們這些寶貴的話:

「凡勞若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

在此所說的重擔,並非指那些放在肩上的擔子,乃指那些壓在心上的重擔,肩頭上的重擔,可以隨意卸下休息,或許請人種擔一下,或託車馬搬運。可是心上的重擔,它是日夜欲罷不能的,且也無法請人替擔。

這麼厲害的重擔是什麼呢?
就是纏繞人生百般的罪惡、憂慮、苦痛、悲傷、懼怕……等,可是當你到  耶穌的跟前來,一切的重擔皆可脫落而得安息。

這宇宙間有一位醫生是務須我們自己找上門的,祂早已經找上我們了。他的門時時刻刻為我們打開~那就是耶穌。你只需打開您的心門接受祂,就這麼簡單。務須付任何醫藥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