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是愛


天,為甚麼藍?草,為甚麼綠?
甚麼使月亮放光?甚麼使太陽溫暖?
花,為甚麼香?鳥,為甚麼唱?
甚麼使人活著有希望?

愛,使天藍,愛,使草綠,
神的愛使太陽溫暖,月亮放光,
祂的愛,使花香,鳥唱;
因為愛,使人活著有希望。

愛,使天藍,愛,使草綠,
神的愛使太陽溫暖,月亮放光,
祂的愛,使花香,鳥唱;
因為愛,使人活著有希望。
如果有一天,宇宙都變樣,
我們只求愛永在世上。我們只求愛永在世上。


每當唱起這一首詩歌,思緒就會飄回小慈恩練這首歌那段記憶中。是她讓我認識這一首美麗的詩歌。這記憶依然猶新。

依稀記得事情是發生在2007年的七月份,我又來她家打擾了。因為她我成為了她家的常客。 還沒踏入她家門口,鋼琴的旋律聲隱隱約約的從屋裡飄出來,那是她家姐姐哥哥們練琴的時刻。甫進門口,第一件事就是尋覓小慈恩的踪影。得知她在樓上,不待主人允許我徑自跑上樓找她聊天。

年齡之間差距雖有很大的距離,但我們彼此沒代溝。記得閒聊中得知她將參與教會舉辦的兒童詩歌比賽。家人就催促她下樓練唱,也順便唱給我聽,讓我這詩班班員來評審。心中嘀咕我怎麼有此資格吶!話是那麼說,這只不過是個推動力讓她練唱。一夥陪同她下樓給予支持。

鋼琴伴奏者是我的忘年之交亦是她們一家的鋼琴老師。老實說我並不曉得她參賽所選的歌曲。帶著期待的心聆聽。

輕輕柔柔的鋼琴旋律剎那間充滿整個家。看著小慈恩柔弱的身軀, 站在偌大的鋼琴邊更顯得弱小。柔柔弱弱的童稚聲從其口飄揚出來,站在她身邊的我,慢慢的把歌詞消化過一遍。瞬間視線模糊。心疼她。在她身上我看到滿滿愛和希望。

遺憾的是無法見證那一場比賽。 也因為她我愛上了這一首詩歌。因此只要是聽到這一首詩歌,回憶就不期然的湧出。


1 comment:

  1. 愛使人活著有希望.愛使太陽溫暖,月亮放光,一首美麗的詩歌。一首能够让你我追忆的詩歌。它是那么美麗,那么柔和,多么叫人难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