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2

我找到答案了


癌症,人類頭號殺手。

身邊無數個所認識的親戚和朋友,從年幼到年老,數之不清到底有多少位是因癌症而離世。

記得有位母親因為中了這病症而終日愁眉不展。使勁想讓她開心,想要從在她臉上找回那已經消失已久笑容,但還是失敗了。她說我不知道她的辛苦。還真是如此!

姑姑亦是如此。當她進行第一次的化療回家休養,她的孩子們一直催促我去和她聊聊天。記得那天, 甫進她的房間一眼就看到躺在床上的病懨懨有氣沒力的她。看到我,似乎很勉強的撐起身。當一開口聊天時就滔滔不絕聊啊聊的到十一點多,臉上的卷氣似乎一掃而空。我告訴表妹,說姑姑看起來還不錯啊!表妹說,我來了才會這樣。或許這是移開她注意力的好方法吧。

第一次療程和接下來的療程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似乎是越來越幸苦。終於也讓我看到姑姑最脆弱的一面。看到他們被病魔和療程折騰,無奈又愛莫能助。感覺自己還真沒用。難怪有人說,癌症病患不是死於病痛而是死於療程。

有時候想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被癌症找上們,我會如何是好?我會堅強的面對嗎?我能夠接受嗎?重重的畫面出現在腦海中?

但,當我看了羅慧娟的見證後,從她身上我找到答案了!你找到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