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小樹與大樹

大雨後的清晨,花園裡的小樹掉落了一地的葉子,他不禁自卑的想:「如果我能像身旁的大樹一樣高大,就可以禁得起風吹雨打了!」

園丁帶著工具走了過來,先是細心修整小樹的樹枝,再澆灌最好的肥料,小樹忍不住疑惑的問:「為什麼你要為我做這麼多?我這麼脆弱,根本不知道能不能存活下去,值得你這樣付出嗎?」

園丁溫柔的笑道:「花園裡每棵樹苗都是我栽種的,我愛這裡的每一棵樹,我更願意幫助有需要的樹,相信我,你一定可以長成像周圍的大樹一樣好!」

這番話讓小樹感動不已,他決定相信園丁,接受園丁在他身上修剪、澆灌、施肥……,過程中,小樹常常要咬著牙、噙著淚水,忍耐著修剪枝椏的疼痛──他甚至不知道,這樣的疼痛要持續多久。

日子一天天過去,某個一如往常的早晨,一隻飛鳥停在小樹身上,過一會兒,又飛來第二隻、第三隻……接著走來一對父子,坐在小樹的腳邊說:「這樹蔭下真涼爽!」

小樹難以置信的發現,他不再需要抬頭去望著身邊的大樹,因為他早已長得高大挺拔,枝葉繁茂!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聖經》以賽亞書 58 章 11 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