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November 2011

这一生为何而来~李若瑟


主日崇拜结束,相约友人一起享用午餐。
用餐之后的那一段时光通常都是我的午睡时光。
难得有伴狂书店,何乐而不为!
牺牲一次午睡时光不会有任何大碍!
第一次踏进古晋规模最大的大众书店。心情兴奋至极!
悠闲自在的这里翻翻,哪里翻翻。
当然也不会错过翻些摄影书籍。
对于教导怎么样使用入门相机的书籍我一概不动心。
但我却对这一本“这一生为何而来”的书名给深深的吸引着。
翻开阅读时,真的对这本书爱不释手!
干脆坐在地板上翻阅。
作者的作品确实打动了我的心。
跟友人说这就是我的圣诞礼物了! :P
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时间,
对急性的我那似乎是一段漫长的等待。
也许又会忍不住跑去把书给买回来了。:)
极致盼望自己也能拍摄出让人心震动的作品!


李若瑟,作者简介


充满荊棘的道路,绝对是通往幸福的大道. 在关读这本攝影集时,我內心深处有种深深的超感动,就好像水面被激起涟漪一般!! 大自然运转千变万化,人看笑容千奇百怪,时喜極而泣,时开怀大笑,当下动情瞬间的琢磨是为感动.

作者本身是位有缺陷的人,忘了是什么问题,只记得好像是看不清还是看不到某些颜色.人们都说颜色是摄影的精骨.然而,作者不管拍出来的颜色是怎么个样子,他只是在靠感觉在拍照,捕捉那有温度的眼神,捕捉那瞬间的感动...

摄影就是这么不可思议地简单.感觉来了,按下快门就对了.

作者曾经住进很糟糕的房子.冬天时房里冷得刺骨;下雨时,雨水从屋顶流下. 可是, 他最常做的事情不是埋怨和懊恼,而是尽力让房子及生活变得更有生气.他买了窗帘和盆栽放在窗口边窗帘,让冷冰冰的房子变得温暖..盆栽,靠着流下来的雨水便能够长大.

生活有多困苦吗? 其实,我们可以让它不要再持续困苦.

帮助别人是作者生活上和旅途中的守则. 他甚至以摄影来给予帮助,帮忙某个慈善团体拍照. 并不是以赚取费用的立场,而是以感谢他们对社会的贡献的心态,也感谢他们让他有机会做出付出.

我觉得这样的人最伟大.

作者明白摄影的爱好很难让他在现实的社会中寻求温饱和一切生存上的需求.所以,当这一切已经上了轨道,作者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能让兴趣和现实一起共存的人,真的很幸福.

对于这些故事中的主角,作者称他们为"天堂的野生花". 意思是说,不管他们身处在社会哪个小角落,总是能以乐观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生活再怎样艰苦,都要不屈不饶怀抱着梦想活下去.

我只能再说 - 作者的照片加文字, 是绝妙的结合。我真的被这本攝影书感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