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1

我的家庭小组


星期二是家庭小组日。

在09/11/2011的星期二晚,被逼分家的两家人刘嘉忠小组以及罗秀菁小组又相聚在一起联谊。虽然被逼分家,但分家之后两家人数不因此而减少反而增加了几位新成员,有阿嫲级的也有婴儿级的。最小的一位才一个多月大。不同与往日家庭小组联谊当天除了组员之外又来了两位稀客,那就是我们敬爱的陈朝强牧师夫妇。让人欣慰的是两家的每一个组员都到齐了,无人缺席。我相信这也是牧师夫妇最后一次参与我们的聚会。我们岂能错失这个有他们出席的小组呢?珍惜和有他们一起查经时光,不知以后可有如此的机会?

通常小组的聚会都是以唱诗歌为先,之后就是代祷、查经,最后一项当然又是离不开吃及联谊。这一次主人家朱政龙弟兄夫妇来了另类的安排。先填饱肚子才来领受心灵的粮。

当晚小组查经所用的材料是尼西米记第6章。有牧师在的查经时光虽然让我们战战兢兢,但是却让我们受益不浅。似乎是空空的来,满满的回去。当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从这一章尼西米记你会发觉到尼西米身为一个领导者,一位敬畏上帝的仆人,他依然需要面对许多仇敌的攻击和破坏。虽然心中有惧怕,但在惧怕当中他有预备、惧怕当中他有依靠、惧怕当中有盼望。他没有做逃兵,他依然紧紧依靠上帝如往昔,并坚持到底。

最让我铭记于心的莫过于牧师的劝勉。在教会若有什么新的事工推动的话,一定有许多声音。就犹如尼西米要从建城墙般艱難。有赞同的、有反对的、同样也有无动于衷的人。但是在许许多多声音当中,切记虽然是反对党的那一方,也别成为那一位“破坏者”。反之我们必须为行动的那一组人多多祷告。

也对珞钦弟兄的分享同感深受!他说在他事奉当中看到,当自己非常的在意,非常的看重、着急于某件事工时,别人又带着不冷不热的态度和心态,那确实让人感到何等的失望及孤单!面对无数次如此的经历,我学会依靠上帝。你会发觉依靠上帝失望当中必然有盼望。你会感受到上帝依然是与你同工的!

在还没踏进教会的门时,小组是我第一次参加的教会聚会。喜欢家庭小组的时光。查经时,我们可以天马行空的分享。虽然来之不同家庭,不同年龄,家庭小组让我在不同年龄的弟兄姐妹身上学习到许多人生的功课。这里是彼此分享,彼此鼓励,彼此关心的平台。你会从每一个人的生命经历学到不同的功课。

小组是温馨的,这里又可以吃到阿嫲温暖牌的点心与茶点。我的教会生活起点也是从这里开始的。这里也是我属灵生命成长的起跑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