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1

買榴蓮記


很難相信愛吃榴蓮的我也會對榴蓮說怕字。也許是吃太多了吧!說怕,嗅到榴蓮味有時候還是忍不住要買來吃。也許是顧及到日亦發福的身材,也許是顧及到身體健康亮紅燈,往往那一股衝動念頭會因為這些顧及而消失。

但是,今天的我還是忍不住了,賣榴蓮的阿伯賣花贊花香,說什麼他的榴蓮是包好的。我還是不顧一切的買了一包榴蓮。興奮得迫不及待的和同事一起享用。令人失望的是七粒榴蓮没有一粒是好的!我生氣嗎?不,因為買榴蓮就像賭博般!探頭看看阿伯走了嗎?我還是忍不住讓他知道他賣給我的榴蓮沒有一粒好貨。老實說我沒有意思要退貨,我也沒生氣。他沒有騙我,因為另一組買的完全都好。我只想讓他知道別那麼理直氣壯的說他賣的榴蓮包好吃。好的話,沒話說。不好的話,那只是在自掌嘴巴!

記得有一個同樣的也是買榴蓮经历,和兩位友人在我家附近的交通圈路旁買榴蓮,又是一個賣花贊花香!我賣的榴蓮包好!我賣的榴蓮可是出名還有上報叻!又可以當場開給你看。他手腳快,我眼尖。開了幾粒不滿意,他也開始要生氣了。也不要賣給我們了。他說他的榴蓮包好嘛!所以不好當然不要啦!知道他也是要混口飯吃,所以很勉強的買了三粒。回到家開來吃,不吃還好,吃了一肚子氣!真是詐騙集團一個!有一粒榴蓮是開過而且卻也被人吃過的!外表完美的榴蓮,裡面只剩一粒肉!騙一次就夠了,最多以後不光顧。

有時候還真的需要留机会给自己下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