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1

十字架和复活的盼望

 
          昨天下班回家路途中,就在抵达离家不远处的交通圈之际注意到有好多辆来来往往花车都朝同一个方向驶去。咋看之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今晚又逢“辉盛花园”神明游街的大日子。心中有数,晚上一定很塞车,所以必须早点预备出门去参加家庭小组聚会。

          回到家中,收拾和梳洗完毕就即刻出门。没到目的地前绕去附近的商店买了点东西。没想到辉盛区已经开始在堵车了,有点泄气,不知道自己几点方能抵达要去的地 方。在堵车的当儿,留意到许许多多的善男信女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偶像已经就为要出发游行了。再来又看到许多看熱鬧的居民带着期待的心携带者一家大小出来观看。 顿时让我这个局外者感触良多!

          曾经我是他们当中的一位。虽然说不喜欢凑日闹看游神,但是却对这些神明相当敬畏。想当初还时常去拜访这些神明呢!如果问我心中可有平安呢?没事发生就平平 安安的度过每一天,遇到不如意或突如其来的打击就会乱了方寸疑神疑鬼且感到彷徨无助,在这疑惑中看不到一线的曙光,一点平安都没有。

          陈朝强牧师说“上帝的爱永远是主动的!”。可不是吗?的确上帝的爱是无条件的爱,祂的怀抱永远是张开的。只是我们心里刚硬不肯接受这无条件的爱。早在我孩提時期,我已经开始上教会的主日学了。但是心里刚硬的我在成长过程中断断续续的去过教会却拒绝接受这伟大的爱。刚硬的心导致我比许多人迟了享受福音的好消 息。我的人生道路一路走來也相當为不平坦,很常時候對於未来一点盼望都没有。几乎是悲观到極點。總认为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是来受罪,有时候还会埋怨为何会被带到这个世界。

          自从接受到福音这个好消息之后,悲观的人生已不复在。清楚知道每一個人都是罪人,我们不能自救。这世上唯有耶稣愿意为我们世人的罪被钉在那残酷的十字架上。耶稣 伤口的意义就是受苦的证据。这显示人在身体或感情上曾受到的打击,撕裂或破碎,造成的伤害。我们都活在破碎的世界,我们受伤是因为我们不肯让神成為我们生命 的中心,不愿让祂来掌管我们的一切。

          十字架让我们能用崭新的眼光看苦难,虽然说苦难确实讓人很痛苦萬分,内心深处确知这一切将会过去。因为有慈爱的上帝保守並赐力量让我们承受得住,祂让我们了解祂要接着苦难试炼並塑造我们更为美善和成熟。十字架预备我们精炼苦难。复活的大能证明神大大胜过恶。十字架在黑暗中给我们信心与盼 望。复活之主的伤痕却告诉我们盼望必不落空。

          可悲的是,许多人都不愿意敞开心来认识这位救主耶稣。情愿像无头苍蝇般乱撞求神拜佛。等到头破血流之后方愿意带着尝试的心认识这位独一真神。难怪有这么一 句话说,人的尽头就是上帝的开始!看到古晋时常有这么多大大小小神明游街活动,无奈之余。。。相信我们身为基督徒的得努力的把福音的好消息传开好让跟多的 人得享上帝的爱!

筆于1803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