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1

你生命中的那一桶金


一桶金 or


 一桶“經”?

上個星期,聽到1FM廣播電台DJ問了Call in聽眾一個很感興趣的話題,
你生命中的第一桶金是多少?
你生命中的第一桶金又是在什麼時候達到目標?
有些人還真是年少得志,年紀輕輕的就賺到自己生命中的第一桶金。
有夢想,就有希望。
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聽起來還真的羨煞旁人。
問問我自己,長了這麼一把年紀,
我生命中的第一桶金是多少?那桶金已經實現了嗎?
還真令人失望,也為自己揮一把冷汗。
我從來沒為我生命中的第一桶金設定一個目標。
也沒有為著這一桶金努力過。
簡單來說就是“胸無大志”。
金錢不是我生命中的首要。
但是沒有它卻萬萬不能。
尋尋覓覓了這麼多年,金錢還是無法填補心中的不滿足。
在我認識並接受耶穌基督的那一刻起,
我終於也得到了我生命中尋覓及期待已久的那一桶“經”。
聖經裡上帝的每一句話語能安慰、激励人心。
祂的話語能讓處在黑暗中的你和我見到曙光。
詩篇119:105這麼記載~『袮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錢在我們生活中無可否認的是不可缺的,是必要的。
沒有她我依然不能過日子。
但錢會使鬼推磨。有史以來沒有人能逃得過錢的誘惑。
你可以為著你生命中的那一桶金繼續努力,
以此同時也把另一桶“經”就是上帝的話語放在你生命中的首位。
錢在我們生活中無可否認的是不可缺的。
但也別為了那一桶金迷失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